川行酒止

这里阿止/冬夏www
子博:冬维夏隅
宇宙浩大,感谢相遇。

他来自信风 【上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来自信风【上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我是阿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配对:Parksborn/EC提及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分级:PG-13]


  BGM请务必点开,配合食用风味佳。

  ”风的背后知晓一切秘密。“

    年幼的Harry窝在书房的窗台角落上。冬季午后的天色从地平线那边慢慢地沉下来,[1]夜色慢慢展开双臂,拥抱着整个城市。呼啸的风充斥了耳膜,炉中的火苗仿佛隔着玻璃窗感应似的摇摇欲坠地跳动着。Harry的指尖随着火苗跳动的频率在书页上划出了重重的印痕。这句话不知怎的让他产生了一种跃跃欲试的安全感:风的背后一定是宁静和安详——没有嘈杂存留的余地,如此才能安放那么多的秘密。窗外的风试图凭着蛮力狠狠撞进来。他不怎么好的心脏此时却有力地砰砰跳动着,力道之大能听见胸腔的回响。他想要去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然而砰砰声越来越剧烈,Harry不得不竖起耳朵来听,然后确认这声响是来自外部,那扇离他最近的窗户。他小心翼翼的靠近——此情此景让他想到了《呼啸山庄》里那个倒霉的租客——然后现实很贴心地应了他的想象:黑如沉铁的夜幕背景下出现了一张脸,蜜糖色的瞳仁正好对上他的。

      Harry差点很丢脸地晕过去。

   “Hey I am sorry!!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。"窗外的那个人手忙脚乱地解释。他正在试图推开窗子。Harry听不见他说的一个字,只觉得窗户被一股野蛮的力道推着,吓得他连忙用全身重量来与之抗衡。可是他们都忘了有窗栓的存在,Harry的动作刚好触动了不起眼的开关,窗户彭地弹开了。

    那个家伙显然也没料到会以这种方式进来,他艰难地在地上抬起头来,四下寻找刚刚房中孩子的身影:”I'm so sorry...Where are you?"“在你屁股底下,先生。”Harry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,他得用上全副自制力才能保持自己良好的教养不爆粗口。

    一个小时后。

    Harry和Peter——那位自称是风的来客的闯入者——面对面坐在沙发上。Peter显然不适应柔软得过分的座椅,他不安地扭动着,试图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。“So——”Harry皱了皱眉头,尽量模仿着父亲的口气:“Peter先生,你究竟想要什么呢?”他在火光下细细打量这位不速之客。和自己相仿的年纪,或许还大些;褐色的卷发柔软地半垂在脸颊边,一双蜜糖色的大眼睛局促不安地转动着,打量屋内的陈设。(那个壁炉大得我钻进去完全没问题。喔天哪,那是一张鹿皮吗?真残忍。他想,不满地皱皱鼻子。)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Mr. Peter?"提问声拉回了他的思绪,他转而看向面前的孩子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找不到Charles他们,我是说,我的族人。”他的眼睛充满期盼地眨巴了几下。“你这里是我找到最近的房子……而且只有你一个人。你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。”但是说话还要像大人一样。

    Harry不动声色。“我一个人,没错。但是父亲不允许我随便留宿客人。而且你也不是我的客人。”

    Peter.狗狗眼一万伏.Parker不会轻易放弃。“你不想有人陪陪你吗?”Harry眼中一闪,他狡黠地笑了笑。“我可以变魔术给你。”他迫不及待地正视自己的话,扑地一声,火苗熄灭了。Harry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,像一块蓝色宝石。他努力眨巴了几下才适应了黑暗。“Well,你还能干什么?”啪,窗户又打开了。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月亮在地面上温柔地投下自己的倩影。Peter看见月光中Harry的嘴角一点点扬了上来,他知道自己成功了。


   整个冬天,他们在一起;只有老管家陪伴的Osborn庄园里Harry和Peter自由自在。Harry解释说这是自己的远方表亲,幸好Peter(仅仅看起来)是个乖孩子。他们溜进古老城堡的地窖,每桶红酒啜饮一小口,佳酿的香气很快让他们迷失在里面,最后Peter半拖半抱着把Harry弄出来;他们趁管家不注意从长长的扶手上滑下来,在餐厅长桌上滑冰;他们在书房消磨掉一个又一个悠长的午后,Harry有时读书,有时摆着画板让Peter坐好,不过Peter很少听他的就是了。Peter给Harry读诗集作为不肯好好当模特的惩罚。Peter的声线很好听,带着说不清是哪里的口音,像是在述说一个古老的传说。

   “I feel thy gaze upon my heart this moment like the sunny silence of
the morning upon the lonely field whose harvest is over.”[2]Peter念。Harry突然打断了他,“再念一遍。”于是再念一遍。“再来。我喜欢这句诗。”于是那个下午Peter复读机反反复复念着这个不算短的句子,舌头几乎打结。那奇妙音节拼接成的一句话被舌尖固执地记住,以至于很多年以后还能够流畅复述下来。被同样固执记住的,还有Harry眼中隐隐闪动的晶莹,实木书架顶端布满灰尘花瓶的闪光,和窗外刚刚开始下的细小的雪。

    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Peter离开了,没有告别。窝在沙发上醒来的Harry还没有睁开眼睛就意识到了这一点——尽管壁炉中仍然点着火,但房间彻底冷下来了。他在扶手边找到一张字条。

    “我会回来的。——信风是一个诺言。一个必须遵守的诺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

 [1].英国冬季日落在16:00左右。这个是废话……

 [2].泰戈尔的诗,来自《飞鸟集》:317
我这一刻感到你的眼光正落在我的心上,象那早晨阳光中的沉默落在已收
获的孤寂的田野上一样。
I feel thy gaze upon my heart this moment like the sunny silence of
the morning upon the lonely field whose harvest is over.

很久以前的一个脑洞……https://a-r-u-i.lofter.com/post/3d5df0_401bbfb没错,我良心发现回来填补它【捂脸】。整理loft的时候发现好多没填的脑洞,真是任重而道远

点梗的小伙伴不要急,梗会有的,文会有的,一切都会有的!!【信誓旦旦】

本来是想写童话向,怎么越写越逗比,谁来救救我。幼驯染写的超级爽XD

对了,这是BE醒目!!BE!!BE!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川行酒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